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Telnet 輸入中文的好幫手 PieTTY

在一些BBS (如台大PP)或是其他telnet需要輸入中文時,putty都會出現亂碼,這時就要利用PieTTY這支精巧又好用的程式啦!


PieTTY 的特色

PieTTY 0.3 系列是修改自 PuTTY 0.57/0.58 的版本,以穩定與修正為主。 主要的特色有: screenshot

* 簡單易用的界面(中英文合一)。 主要的功能都可從選單存取
* 完全相容於傳統 PuTTY,之前的設定全部可直接使用
* 更強的連線整合管理(session management), 自動儲存設定
* 高度可自訂化(customizable)的視窗顯示效果
* 完整而方便切換的多國語言支援
* 半透明顯示(多種顯示引擎以配合各種硬體配備與視窗立體陰影,配合無框顯示模式效果奇佳 (0.3.27)
* 支援 ssh:// 式的呼叫,可整合系統設定為 ssh:// 與 telnet:// 處理程式(0.3.27)
* href screenshot對於各種網址 URL 可直接點選開啟,還有各種可選用的視覺效果
* 支援拖曳檔案 (Drag-n-drop) 即可 SCP 上傳

對於非英語系字元, PieTTY 特別加強的部份有:

* 可使用英文等其它字型,而且不用設定字元集(CHARSET) (傳統 PuTTY 則一定要設定正確才行)
* 在非 UTF8 模式下 PieTTY 的游標也能正確顯示 (傳統 PuTTY 會破壞游標上的多位元字元組如Big5中文)
* 重繪螢幕完全不閃動 (PuTTY 在非 UTF8 會閃)

對台灣 Big5 及 BBS 環境有更多的加強功能:

* 內建 Big5-2003 + 中國海字集、 相容Unicode補完計畫2.40版字碼表,免裝 Unicode 補完即可正常剪貼或輸入日文等(0.3.27) screenshot
* 內建簡單的漢字(簡繁)轉換,方便閱讀(0.3.27)
* 支援一字雙色的ANSI碼 (台灣 BBS 特有文化)
* 複製文字時可自動將屬性顏色以 ANSI 碼或 IRC 形式加入(0.3.27), BBS 與 IRC 互貼彩色不是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