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仲琦獲Comcast數據機大單,今年EPS逾2元

精實新聞 2010-06-11 19:51:4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仲琦(2419)董事長鄭炎為在11日法人說明會上表示,新竹研發製造部門接獲美國最大有線電視業者Comcast的四合一數據機約40萬台的訂單,整合了eMTA、Modem、Router與Wireless功能,客戶希望在今年10月份之前交貨完畢,預計可以挹注今年營收約10億元。

由於仲琦的台北SI系統部門今年業績可達16億元,新竹部門上半年就有21億元的業績,再加上該部門新單激勵營收倍增的效應,新竹部門全年業績應有42億元,因此法人也估計,今年仲琦全年營收達58~60億元,全年EPS至少2元起跳,每股獲利呈現倍增。

鄭炎為表示,仲琦大陸的Cable產線僅4條產線,在台商近期的調薪效益下,並不想增加更多的生產線與員工,以目前的訂單量其實來應要8條才夠,若再加上歐美等地市場的新接訂單,評估更要有11條產線才夠,因此目前公司已透過外包方式生產。他說,今年DOCSIS 3.0已逐漸替換成DOCSIS 2.0產品,而2011年也將全部進入3.0的換機潮。

鄭炎為指出,Comcast今年給仲琦訂單算是新產品設計,不是單純的單功能數據機,而是有整合可以傳遞數據資料的Router與無線(wireless)功能。Comcast的新品訂單今年先由仲琦來交貨,該客戶並預計明(2011)年將會有另外的200萬台訂單,明年的供應商當然不僅僅是仲琦,還有其他非仲琦的同業供應鏈來分享訂單。

仲琦累計前1~5月營收為21.16億元。法人預估,仲琦6月營收可望持續衝高,新竹廠6月份約5億元、台北廠6月份為1.4億元,因此整體仲琦營收6月份可望突破6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

由於仲琦在韓國、日本、北美與歐洲有DOCSIS 3.0的換機潮帶動,而且中國「三網合一」確定由廣電總局主導IPTV頻道,且讓中國當地的有線電視業者投入寬頻服務、語音服務等,讓中國市場在Cable 2.0需求會被激發上來,加上仲琦的SI系統部門接單穩定,較去年成長10%以上,因此法人也預估,仲琦今年整體營收將挑戰58~60億元,較去年成長逾55~58%,每股稅後盈餘將突破2元,較去年的1.08元成長一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