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The guidelines of interview

interview之前
1. 為他人設想
儘可能在interview之前將準備好的相關文件資料,事先給主官看過,盡量是紙本,不要只是E-Mail而已

2. 化被動為主動
事先詢問對方人事、用人單位是否有應徵職務的相關資料訊息,事先準備好企劃書將可能的問題與建議,包括過去有的經歷力與表現,準備在企劃書或投影片當中,可以在interview當天從容回答,化被動為主動。

interview的過程
1. 將事先準備好的投影片在interview的當天給主考官看過,因為面試時,會議室一般都沒有電腦,所以最好是自備NoteBook,然後利用投影片講解或是回答主考官的問題,當然最好先把所有主考官會問的問題先準備好成為題庫,然後放到投影片當中。

2. 準備空白紙和筆把主考官的問題與講解詳細記錄下來,特別需要記錄的部分尤其是目前應徵公司要發展開發的產品或是功能,要去思考如果自己將來要join到這家公司,可以如何發揮過去自己的專長,來幫助應徵公司目前遇到的困難,如果還有第二次interview的機會(和更上層的主管),則可以就上次所了解公司所遇到的困難,提供一份企畫書(proposal),一方面表達自己的主動積極意願,二來可以更確切了解日後如果有機會合作,會是如何進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