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Gmail 設定方式

(1) 瀏覽 Gmail 的 Mail Setting, 選擇 enable POP download。

開啟知識總理的郵件模組,至郵件帳戶新增Gmail帳戶,並依下述(2)-(6)步驟填寫資料。

(2)收件伺服器 (POP3) –
pop.gmail.com
使用 SSL: Yes
通信埠 : 995

(3) 寄件伺服器 (SMTP) –
smtp.gmail.com
使用 SSL: Yes
通信埠: 465 or 587 (請自己嘗試選擇讓寄件速度較快的通信埠,我建議選用 587)
使用認證: Yes(勾選我的伺服器需要認證)

(4) 帳戶名稱: 您的 Gmail 帳戶名稱(包括 '@gmail.com')

(5) 電子郵件地址: 您的 Gmail 電子郵件地址 ( '您的 Gmail 帳戶名稱@gmail.com')

(6) 密碼: 您的 Gmail 密碼

注意:

(a) 不要在寄件與收件伺服器上勾選 "使用安全密碼驗證登入"。
(b) 如果您使用垃圾郵件過濾模式預覽Gmail並自Gmail讀取郵件的訊息內容,則當您再次按下預覽或欲將郵件收至本地端資料夾,您將無法再度看到或收取那些已經被"讀取"的郵件。別擔心! 那些郵件不會消失或被刪除,這是因為Gmail會將被讀取過的郵件自動轉至Gmail上的Inbox資料夾,稍後您可以登入網頁 Gmail再度讀取之。您可以直接使用本地端資料夾模式來下載或接收Gmail的郵件訊息,這樣的操作模式下就跟其他的客戶端電 子郵件軟體完全一樣。
(c) 目前Gmail的繁體中文介面、信件內容之繁體中文解碼似乎還在測試階段,所以有時候可能會在收信轉碼時產生亂碼。

沒有留言: